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注册化工 > 业务活动

关于积极开展注册工程师注册、执业准备工作的通知(2009)

时间:2018-08-08 15:37:03  来源:  作者:
 
 
中石化勘设协[2009]280号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各会员单位:
  在工程建设领域,实行个人执业资格制度,对从事专业技术工作人员的学识、技术和能力等实行市场准入控制既是世界各国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管理的通行做法;也是全面强化注册工程师的质量责任和法律责任,提高队伍的整体素质,确保工程质量的重要措施和手段。尽快建立和逐步完善个人执业资格制度,已成为社会的共识。它必将大大推动我国勘察设计行业科学化、规范化、市场化管理的进程。
  2001年1月,人事部、建设部正式出台《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制度总体框架及实施规划》(人发[2001]5号文),这是全面推进勘察设计行业建立执业资格制度的纲领性文件。2003年3月人事部、建设部又分别出台了各专业执业资格制度暂行规定等三个配套文件,这标志我国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制度正在按5号文件的部署全面启动,积极推进。
目前在全国勘察设计行业中,已经成立专业委员会并启动的有岩土、电气、港口与航道工程、化工、公用设备、石油天然气、环保、水利、冶金、机械、矿业、煤炭等12个专业。 已开始执业资格考试的已有7个专业。这期间,按5号文精神,我协会和中国电力规划设计协会、中国机械工业勘察设计协会和交通部水运司以及建设部执业资格注册中心都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做了大量工作。
  为了配合人事部、建设部积极做好个人执业资格注册的准备工作,经协会研究:专业管委会除做好执业资格考试工作外,应积极开展注册、执业管理的基础工作,摸清队伍状况,征求和了解已取得执业资格的工程技术人员对开展注册、执业和继续再教育的意见和建议,以保证注册后,能顺利有效的进行执业,在工程设计领域发挥应有的作用。
  为此,要求协会会员单位积极支持,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1、 已取得执业资格人员,望本人填写“个人基本情况表”(此表内容与注册要求基本相同)。由单位汇集邮寄或电子文件交协会注册办。此表可由协会网下载。
  2、 对专业继续再教育必修时段的内容有何具体意见和建议;对专业继续再教育的方式有何希望和要求。
  3、 对执业注册(初次注册、继续注册、变更注册、撤销注册)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个人基本情况表”和有关意见和建议请在十二月三十日前返回协会注册办。
  协会网站:www.ccesda.com  注册办邮箱:chem@ccesda.com
 
附件:注册工程师个人基本情况表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注册办
                               2009年10月15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