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标准建设 > 国家规范 > 业务动态

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技术标准修订会召开

时间:2019-04-19 16:01:28  来源:  作者: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9年工程建设规范和标准编制及相关工作计划的通知”的要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主编部门,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为主要起草单位,会同有关单位对国家标准《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技术标准》(GB50726-2011、GB50727-2011)进行修订,4月12-13日在石家庄市召开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技术开发部主任张永成主持会议开幕式,提出了修订标准的具体要求和修订中应注意的事项。住房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标准规范处杨申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芦天、华东理工大学侯锐钢主持修编工作会议。

  本标准主要起草单位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陆士平向会议介绍了标准修订的筹备工作情况、修订大纲和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代表们对标准的修订大纲、修订的主要技术内容、编制组成员分工及下一步工作进度安排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会议还组织学习了编写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的有关文件。

  《工业设备和管道防腐蚀工程技术标准》适用于新建、改建和扩建的,以钢、铸铁为基体的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衬里和涂层的设计、施工和工程质量验收。

  本次修订主要内容有:在合并施工和验收技术内容基础上,增加块材衬里、纤维增强塑料衬里、橡胶衬里、塑料衬里、玻璃鳞片衬里、铅衬里、涂层衬里、金属热喷涂衬里和设备及管道外表面保护的设计内容,包括各类衬里的使用范围(工作温度和工作压力)、衬里结构设计、衬里物理力学性能和耐腐蚀性能等。

  本次修订目标是:与国外先进标准对接,完善标准内容和技术措施,提高标准水平,服务我国企业参与国际竞争,促进我国产品、装备、技术和服务输出。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