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标准建设 > 国家规范 > 业务动态

国家标准《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技术标准》GB/T50726-2023批准发布

时间:2023-07-15 11:48:40  来源:  作者: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23年5月23日发布第71号公告:批准《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技术标准》为国家标准,编号为GB/T50726-2023,自2023年9月1日起实施。

  GB/T50726-2023是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印发2019年工程建设规范和标准编制及相关工作计划的通知”(建标函[2019] 8号)的要求,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为主编部门,上海富晨化工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为牵头起草单位,会同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浙江晨诺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赛鼎工程有限公司、华东理工大学、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等单位在原国家标准《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规范》GB50726-2011和《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GB50727-2011基础上增加设计内容、合并修订完成。

  在编制过程中,编制组先后在上海、苏州、常州、南京等地召开了涂料衬里、纤维增强塑料衬里、塑料衬里、橡胶衬里、砖板衬里、金属热喷涂、设备及管道涂层外防护等章节的研讨会,调查和访问了用户厂家,组织了二次“纤维增强塑料衬里与碳钢之间附着力验证”专题讨论会。整个编制工作历时2年。

  GB/T50726-2023共分18章和17个附录,主要技术内容是: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基体表面处理、纤维增强塑料衬里、橡胶衬里、铅衬里、涂料衬里、热塑性塑料衬里、玻璃鳞片衬里、喷涂聚脲衬里、氯丁胶乳衬里、砖板衬里、金属热喷涂层、设备及管道外表面涂层防护、职业健康与安全、环境保护、工程验收等。

  GB/T50726-2023对标国外先进标准,对于指导工业设备及管道防腐蚀工程领域的设计、施工和工程质量验收,提高资源节约、安全和环保节能水平、提升工程质量耐久性和使用寿命将起到积极作用。

  (来源: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防腐蚀工程技术专业委员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受邀出席2023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管道设计院研发国内首台输气管道一体化热值计量流量计算机工厂测试成功
管道设计院研发国内首
中石化南京公司承揽沙特阿美Amiral P5AC工程总承包项目
中石化南京公司承揽沙
寰球公司设计的首套PO/SM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寰球公司设计的首套PO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