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标准建设 > 国家规范 > 业务动态

关于AQ标准《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编制导则》征求意见的通知--中石化勘设协﹝2024﹞ 10 号

时间:2024-02-04 09:15:15  来源:  作者:

各有关会员单位:

  《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以下简称安全专篇)不仅是化工建设项目的安全设计文件,也是过程安全监督管理的重要文件之一。《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编制导则》(安监总厅管三〔2013〕39号文)发布以来,对规范《安全专篇》的编制和加强化工建设项目的安全审查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了满足当前新形势要求,重新修订《安全专篇》的编制要求,将规范性文件改为国家行业标准,不仅符合现行国家标准体系建设的发展,也有利于提高化工项目安全设计水平,促进化工建设项目本质安全水平的提升。

  根据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3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要求,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牵头,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参与《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编制导则》的编写工作。目前该标准已初步完成征求意见稿(见附件1),现对有关会员单位征求意见,请于2024年3月1日前将征求意见表(见附件2)发至主要起草单位邮箱aa-jww@cntcc.cn,并同时发至a64827621@163.com。

  主要起草单位联系人:纪维维18622208127

  孟晓军18622208251

  协会联系人: 丁晓京 010-64827621

附件1.《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编制导则》(征求意见稿)

  2.征求意见表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

  2024年1月30日

关于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专篇编制导则征求意见的通知.PDF
17cd6af75565ba57ec79a20e854819df.pdf (508.29 KB)
安全专篇编制导则(征求意见稿)1-30.PDF
092b56e8a235cbde7057b5bb391075f1.pdf (654.01 KB)
附件2.征求意见表.docx
737bf4eb1ab23059eb9113a206538bba.docx (15.88 KB)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石化工程公司中标惠州港荃湾港区公用液化烃库项目
石化工程公司中标惠州
广西石化炼化一体化转型升级项目乙烯装置裂解炉首台 辐射室正式发货
广西石化炼化一体化转
十年磨一剑 打造环氧丙烷生产革命性工艺FHPPO
十年磨一剑 打造环氧
寰球公司承建的广东石化2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寰球公司承建的广东石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