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标准建设 > 行业标准 > 业务动态

行业标准《化工储罐施工及验收规范》审查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18-09-28 16:11:16  来源:  作者:

  2018年9月18日至19日,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了行业标准《化工储罐施工及验收规范》审查会,有关管理部门、施工企业、工程总承包、监督、监理、质量检验等14个单位共33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标准是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16年第三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的通知》(工信厅科[2016]152号)要求,由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和中国化学工程第十四建设有限公司为主编单位共同编制。

  本标准编制工作经历了筹建编制组、制定工作大纲、成立编制组、调查研究、编写征求意见稿,进行网上征求意见,最后修改完成了送审稿提交本次会议审查。

  本次审查会议由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站长芦天主持,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副秘书长张永成提出了具体审查要求,中石化工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国代表主编单位讲话,编制组副组长孙爱萍汇报了编制工作情况,提出了重点审议的问题。会议成立了专家审查组,推选陕西化建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李丽红担任审查组组长,组织了行业标准《化工储罐施工及验收规范》(送审稿)的审查。

  会议对送审稿的正文和条文说明逐章逐条地进行了认真的审查。经过两天的充分讨论,审查组认为:本标准编制程序规范、送审资料齐全、总体结构清晰合理、规定严谨准确、内容完整详实、章节设置合理、条文明确、编制格式符合规定,一致通过了本规范送审稿。下一步编制组将根据审查会纪要进行认真细致的修改,于2018年11月前完成报批稿,上报主编部门,争取早日出版发行。

  编制化工储罐行业标准,标志着化工储罐施工及验收技术水平近年来得到了飞速的发展,为争得施工技术话语权,促进行业品牌形象的建立,提高社会声誉,增强施工企业竞争能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国化工施工标准化管理中心站提供

  2018年9月26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