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程服务 > 工程勘察 > 业务动态

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年会在郑州召开

时间:2018-01-01 13:49:47  来源:  作者:

 

 

  12月1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主办,中化地质矿山总局河南地质局和化工部郑州地质工程勘察院协办的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工程勘察与岩土分会年会在郑州召开。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荣世立、副理事长禇世仙,高级顾问崔金存,分会会长卢秋生等领导出席会议,30个勘察单位的58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会高理华秘书长汇报了一年多来分会完成的各项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及想法。

  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和中能化安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海上静力触探技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工程建设领域的应用探索与实践”。化工部郑州地质工程勘察院介绍了“地铁勘察的经验和体会”;化学工业岩土工程有限公司做了“南京地铁勘察基本特点与重难点”的介绍;化工部福州地质工程勘察院谈了自己“转变经营观念、适应新常态、大力开创经营新局面”的经验;湖南化工地质工程勘察院介绍了他们对“轨道交通工程勘察项目投标及现场管理”的具体做法;青岛中油岩土工程有限公司介绍了他们自主研发的“华岩勘察测量信息管理系统”软件内容并演示了操作使用方法。

  荣世立理事长表扬分会有凝聚力,工作有节奏、有亮点,他从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标准的制定、重视创新驱动、加强政策研究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最后他还指出了协会今后的工作思路。

  分会会长卢秋生从五个方面对会议作了总结:一是加大技术创新工作,要努力在技术成果上下功夫,多出一些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专有技术、部省级施工工法。二是重视工程项目质量和安全工作。今后单位资质会逐步弱化,但各级政府对工程项目的质量监督和检查会加强,要引起高度重视。三是继续推进勘察单位的各项改革,要加快推进公司制改革和进行混合所有制改革,抓紧进行内部的整合工作。四是积极参加分会组织的各类技术业务培训和技术交流活动。五是尽可能多参加省里的评优,在省里评优的基础上参加全国行业和国家的评优工作。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 董万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