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诚信建设 > 行规行约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职业道德准则

时间:2018-08-08 21:56:13  来源:  作者:
(2014年12月25日六届四次理事会通过)
 
  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以下简称“协会”)各会员单位主要从事石油、石化、化工等易燃易爆易污染、高危产业项目勘察设计任务,肩负着涉及环境保护、公共利益与安全和社会进步的重大责任,其执业人员须具备与其职业资质相应的专业知识和实践经验,以及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职业道德水准。为提高本行业执业队伍的整体素质,规范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根据民政部等八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行业协会商会诚信自律建设工作的意见》,结合协会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准则,供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执业人士共同遵守。
   一、本行业执业人士应以“为社会发展服务、为人类进步奉献”为己任,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二、遵纪守法、恪尽职守,自觉遵守国家及上级主管部门和本协会的有关管理规定,做到令行禁止。
  三、敬业爱岗,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认真勘察、精心设计、严格把关、各尽所长、团结协作,努力为社会、为石油和化工行业奉献优秀勘察设计成果。
  四、廉洁自律、诚信执业,自觉抵制业内的各种不正之风,维护行业和自身的社会信誉,努力营造诚信执业的良好氛围。
  五、遵从职业操守,尊重他人的勘察设计技术成果,不应为贬低同行的业绩而随意发表对他人勘察设计技术成果不负责任的评论;不应为一己私利而抄袭或私自转让他人的勘察设计技术成果;不应为个人利益而泄露聘用单位或原聘用单位的技术和商业秘密。
  六、各会员单位和执业人士,均须遵守此准则。协会办事机构工作人员应带头遵守。对违规者,将予以通报批评,直至建议执业注册机构延期或取消其执业考试资格;对已取得执业资格者,协会将建议执业注册机构暂停或取消其资格。
  七、本准则自协会理事会通过之日起施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