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大庆石化工程加氢裂化装置改造成功开车

时间:2018-10-12 18:17:11  来源:  作者:

  9月27日,大庆石化公司炼油厂加氢裂化装置100%切入蜡油原料,9月28日,装置顺利生产出合格的重石脑油、轻石脑油、煤油等产品,标志着这个厂加氢裂化装置改造项目实现改造后一次开车成功。这是大庆石化公司在炼油结构调整优化上的新提升,为大炼油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加氢裂化装置于2004年开工投用,是石油炼制过程中的主要装置之一。年产120万吨加氢裂化装置改造是2018年大检修的一条主线,此次改造任务由大庆石化工程公司承担,改造项目包括塔、容器、换热器、空冷、工艺流程泵等共计52台设备的更换,并完成相关工艺配管。

  目前,该装置运行平稳,生产产品全部合格。改造后的装置不仅消除了原有的瓶颈问题,产品方案也发生了改变,重石脑油收率由15%提高到46%,在增强了企业盈利能力的同时,也为下一步实现千万吨炼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大庆石化工程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