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管道设计院新获两项软件著作权

时间:2018-10-26 16:03:01  来源:  作者:

  9月29日,管道设计院承担的《基于可靠性的天然气管道设计软件》和《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软件》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据悉,自2013年以来管道设计院陆续获得57项软件著作权今年截至目前已获11项。

  《基于可靠性的天然气管道设计软件》将天然气管道线路部分、穿跨越部分、站场部分及阀室进行统一建模预计,全面反映了管道系统的可靠性指标,以生产可用度为指标,从定量角度论证了管道系统设计方案的合理性。解决了常规设计方法不能整体反应管道系统可靠性的问题,对管道系统减少投资,优化投资回报,实现管道全生命周期的效益最优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目前,本软件已成功应用于中俄东线,并对西二线西段工程进行了验证,以后将在其他工程项目中全面推广,对进一步提升管道行业的设计水平具有积极作用。

  《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软件》是国内首个基于国家标准《立式圆筒形钢制焊接油罐设计规范》和焊接石油储罐《WeldedTanksforOilStorage》开发的计算软件。该软件可按照GB50341-2014和API650-2013完成罐壁计算、罐顶计算、抗风抗震计算、外压罐计算、微内压罐计算及锚固等计算,能大大提高储罐设计能力和设计效率,同时解决不同设计者对规范的理解不同的问题。

  目前,该软件已在秧田冲油库、中化旭阳曹妃甸石化储运项目,天津南疆储运基地油库项目质量整改修复工程等得到广泛应用,并得到一致好评。

  (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