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北京石化工程延能化ACO装置产出合格产品

时间:2018-10-26 16:04:20  来源:  作者:

  10月19日,由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EPC总承包的延能化项目——40万吨/年轻油加工利用装置(ACO)产出合格乙烯及丙烯产品,装置各项性能指标均达到预期。该装置从转化、急冷、压缩、冷分离、热分离、废碱氧化的主线已打通流程,取得了阶段性胜利。

  该装置采用美国KBR公司与韩国SK公司联合开发的ACO催化裂化技术,是目前国内首套烃类催化裂化装置。ACO催化裂化技术是公司承接延长石油集团又一科技攻关项目,其特点在于改变了以往高温蒸汽裂解的工艺路线,采用催化反应技术,在低温条件下,生产乙烯、丙烯等高附加值原料,降低了能耗及CO2排放。

  ACO装置作为延能化项目重点装置之一,受到延长石油集团及公司领导的高度重视。2011年初,公司接到业主委托,对工艺技术进行详细考察和技术交流后,选用了此技术。2015年9月进入详细设计,2016年4月入场施工, ACO项目组不畏艰难,迎难而上,不断挑战新高度,顺利实现项目中交,赢得了业主的一致好评。

  (来源:北京石油和化工工程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