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9台世界最大单台乙烯裂解炉全部安装到位

时间:2018-11-21 10:24:46  来源:  作者:

  10月31日,在浙江舟山由惠生工程承包的模块化设计、建造和总装的浙江石化4000万吨/年炼油化工一体化项目的第9台乙烯裂解炉顺利发运至项目现场,与之前已就位的8台同类乙烯裂解炉模块胜利会师。至此,国内单线乙烯生产能力最大的石脑油裂解装置的核心设备已全部安装到位。

  该乙烯装置采用9台乙烯裂解炉,单台乙烯产能为20万吨/年,开创了世界范围内最大单台模块化的制造先例,其高度约53米,总重量约3689吨,由大型驳船运载经50海里按计划抵达项目基地。

  惠生凭借着自身在资源统筹和管理、模块化建造和整体运输方面的综合实力,基于项目进度要求及业主现场条件限制,在此项目上采用了工厂模块化预制、组装和整体交付的方式,颠覆了以往大型化工项目因分片运输和现场安装而耗费大量时间及人力但难以确保质量和安全的传统模式。

  惠生工程作为总承包方,与惠生海工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最终成功制定并实施了9台模块的建造和运输方案。项目从2017年7月启动,2018年3月完成首台模块发运,2018年10月底完成全部9台模块发运,期间克服了台风和潮汐等诸多挑战,为浙江石化一期项目的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全流程的模块化实施经验积累,惠生在大型模块化设计、建造和总装上的技术和实力日臻成熟和完善,使之成为行业中最具竞争力的模块化项目技术和EPC服务整合提供商。

  (来源:惠生工程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