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成功投用

时间:2018-11-23 16:23:18  来源:  作者:

  11月15日,由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承建的国家“十三五”规划大型能源项目,国家发改委、能源局督办的重点工程,中国石化鄂尔多斯-安平-沧州输气管道一期工程成功投用,如期实现向河北省供气,今冬高峰期日输气能力可达1000万立方米,将有效缓解华北地区天然气供需矛盾。

  鄂安沧管道设计年输气能力为300亿立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条干线和5条支干线,全长合计约2293公里,西起陕西神木,东至河北沧州,南下河南濮阳,北达雄安新区,穿越蒙陕晋冀豫五省,呈十字交叉状,互联互通。该项目的成功投用,形成了华北腹地资源大通道,提高了供气的可靠性和灵活性。其中沧州站、南乐站分别与中国石化天津LNG外输管道联通和榆济线联通,安平站与中国石油陕京线实现联通,进一步完善了华北地区天然气供气网络,实现骨干管网的互联互通。此外,还与华北地区在建最大的储气库文23储气库联通,建成后年有效工作气量在40亿立方米以上。

  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承担了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八个标段中的六个标段的建设,是该项目建设的主力军。全力推进鄂安沧管道一期工程建设是中国石化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保障华北天然气市场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公司自重组整合以来,始终践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管道储气设施建设等工作,为综合提升华北地区冬季天然气市场供应能力提供了坚强保障。

  (来源: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