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石油首套低温硫酸法烷基化装置开车成功

时间:2018-12-07 18:41:30  来源:  作者:

  11月21日,由华东寰球公司承担设计的中国石油吉林石化公司炼油厂汽油国VI升级烷基化项目年产35万吨烷基化装置顺利生产出烷基化油,产品质量达到设计要求,标志着该装置安全、平稳、优质、有序一次开车成功。该项目的顺利投产填补了中国石油低温硫酸法烷基化技术领域的空白。

  该项目主要包括35万吨/年烷基化装置和2.5万吨/年废酸再生装置,以醚后碳四、加氢裂化液化气及芳烃联合液化气为原料,采用硫酸法烷基化技术,生产高辛烷值烷基化油,并作为全厂汽油的调合组分。据了解,目前吉林石化每年可生产185.51万吨国Ⅴ汽油,项目建成后,每年可生产218.76万吨国Ⅵ汽油。

  吉林石化烷基化装置采用Lummus低温硫酸法烷基化工艺,是中国石油在建烷基化项目中规模最大的装置。装置于2018年3月22日开工建设,10月30日顺利中交。

  吉林石化炼油厂汽油国VI质量升级烷基化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投入运行,全厂汽油烯烃含量、芳烃含量等指标可满足汽油国Ⅵ质量标准要求,解决了全厂汽油调合与化工原料生产冲突的问题,优化了全厂汽油产品结构,增加了全厂汽油产品收率,增强了全厂整体竞争力,为实现经济效益的持续攀升提供了有力保障。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