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油气管道应力应变检测技术填补中石化空白

时间:2018-12-07 18:43:14  来源:  作者:

  近日,由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公司研发并成功应用于涪陵-王场输气管道高后果区技术防护工程的“油气管道应力应变监测技术”,在通过业主验收后顺利平稳运行三个月,解决了以往只监视管道周围环境、无法了解地下管道受力情况的缺陷,实现了对高后果区管道地上和地下的全方位监控,填补了中石化油气管道应力应变监测的技术空白。

  油气管道应力应变在线监测技术是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公司依托集团公司科研项目“新疆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勘察设计技术研究Ⅱ”和石油工程公司科研项目“长输管道安全防护关键技术研究”两项目研发而成。该技术针对油气管道地灾监测的难点,自主研发出一套微功耗集成应力应变监测系统,实现了基于应力的管道安全预报警。

  在涪陵-王场输气管道高后果区技术防护工程中,管道应力应变监测技术可对高后果区地下管道本体和周围环境实施24小时动态监控,实现了对自然灾害和人为破坏的早期预警。目前该技术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授权。

  (来源: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