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委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启动

时间:2018-12-14 12:45:01  来源:  作者:

  12月5日,由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总体设计和主力总承包的中委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揭阳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石油一次性投资最大的炼化一体化项目、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中委广东石化2000万吨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开建。

  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中国石油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宜林,副总经理段良伟、覃伟中,寰球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新革,副总经理宋少光及广东省、揭阳市、中国石油、各参建单位负责同志和广大建设者共同出席了启动仪式。

  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是中国石油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加工“两种资源”,面向“两个市场”,建立上中下游一体化国际合作模式,建设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的重要举措,是中国石油加速炼化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工程。

  该项目位于广东省揭阳大南海国际石化工业区,占地953公顷,总投资654亿元,建设规模为2000万吨/年炼油、260万吨/年芳烃、120万吨/年乙烯,共有41套工艺装置,同时配套建设30万吨原油码头、3-5万吨的产品码头、长输管线、原油中转库、铁路、污水处理等配套工程。项目加工原料为高密度、高含硫、高氮、高残炭、高金属、高酸值等“六高”特性的委内瑞拉超重劣质原油和中东原油。

  该项目采用代表重质原油加工和生产清洁燃料先进水平的全加氢工艺流程,本着零污染、零事故、零伤害的HSE总体目标,执行国内最高环保标准,在废气、废水、废渣和噪声及地下水污染治理方面,采用源头治理的清洁生产技术和国内外先进的环保技术,项目环保投资估算72.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11%以上,确保实现节能减排、清洁化和环境友好的目标。

  项目投产后将对中国石油实现炼化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广东实现“一核一带一区”发展战略,推动广东省现代化沿海经济带建设,提高区域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等方面都具有重大意义。

  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表示,将与装置院和兄弟单位紧密配合,为把广东石化项目打造成为“国内加工高硫、含酸、重质原油的绿色、智能、效益型国际化炼化一体化基地”,助推中国石油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