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东设计院总承包航煤液相加氢装置投产

时间:2018-12-21 13:40:08  来源:  作者:

  12月6日,由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总承包的庆阳石化年产40万吨航煤液相加氢装置产出满足《3号喷气燃料》(GB 6537-2018)要求的航煤产品,热氧化安定性破点及静态氧化安定性等关键指标均超过航鉴委要求,这标志着中国石油首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航煤液相加氢工业试验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本装置采用华东院自主开发的C-NUM液相加氢成套技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工艺上有重大突破,具有无循环泵、采用上流式鼓泡床反应器、多点注氢、流程简单、易于操作、工艺灵活、兼顾低凝柴油生产、能耗低及投资省等优点,采用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CNPC催化重点实验室研制的FDS系列加氢催化剂,以及与浙江大学合作开发的新型液相加氢反应器内构件。

  该装置成功开车有力地证明了无循环上流式加氢理论的正确性,验证了上流式鼓泡床反应器及多点注氢工艺的优越性,也考查了新型反应器内件的良好性能,为该工艺持续优化升级提供了依据。该装置顺利投产也实现了中石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液相加氢工艺的首次应用,填补了中石油在液相加氢领域的空白。

  装置成功投产后,可满足庆阳石化公司航煤产量最大化的目标,适应当前航煤市场快速增长的需求,有效提升庆阳石化生产经营效益,也同步解决了原有航煤装置白土吸附工艺对航煤原料适应性差、危废白土污染环境、更换白土生产成本高等系列问题,彻底解决全厂生产长、周期稳定运行的短板等问题。

(来源: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