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北京石油化工工程轻烃烷基化装置试车成功

时间:2019-01-11 14:27:34  来源:  作者:

  近日,由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计的轻烃综合利用项目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一次投料试车成功,为2018年完成总体目标画上了圆满句号。

  项目建设得到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经过各参建单位的不断努力,该装置从开工到试车成功历时288天,建设速度之快,不仅在延长石油集团项目建设中名列前茅,在全国也是屈指可数。

  烷基化装置以延安炼油厂酯后碳四、延安炼油厂醚后碳四和延安石化厂醚后碳四三股混合油为原料,主要产品为烷基化油、烷基化碳四和正丁烷。本装置包含原料预处理单元、烷基化单元和废酸再生单元,其中烷基化单元采用LUMMUS硫酸法工艺(CDAlky),在低温条件下将碳四原料转化为高辛烷值的烷基化油,并副产正丁烷等产品;废酸再生单元采用P&P公司的湿法制硫酸技术,处理烷基化单元的废硫酸,并循环至烷基化单元再利用。

  接下来,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项目部将全力做好废酸装置开车,MTBE和混合脱氢两套工艺装置投产等工作,为项目的全面投产做好准备。

  (来源: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