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寰球公司总承包离子液烷基化项目开车

时间:2019-01-18 16:20:41  来源:  作者:

  2018年12月31日,由寰球东北工程公司总承包的烷基化项目青海油田格尔木炼厂离子液烷基化项目一次开车成功,顺利产出合格产品。这是继世界首套工业化离子液烷基化装置——哈尔滨石化15万吨/年烷基化项目成功开车后,东北工程公司总承包的又一套烷基化装置顺利实现开车成功。

  烷基化汽油具有高辛烷值、低硫含量、无烯烃芳烃、低蒸汽压、转化率高、经济效益好等优势,是当前绿色环保的汽油产品。作为青藏高原唯一炼化企业,业主对保护三江源头生态环境十分重视,这也对东北工程公司总承包过程中的各个环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该装置以MTBE醚后碳四、气分重碳四及重整液化气为原料,采用东北工程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联合研发的离子液烷基化工艺,比传统的硫酸法烷基化工艺具有操作控制方便可靠、工艺安全性高、反应器等核心设备结构相对简单、长周期运行成本较低等优势。

  格尔木炼油厂年产5万吨烷基化装置于2017年9月正式破土动工,作为2018年的效益工程,项目组全体员工在海拔最高的项目现场克服高原反应等不利因素,最终在2018年10月26日实现中交,11月中旬交付生产,进入开工阶段。

  该项目的建成投产,为业主汽油产品质量升级、实现清洁生产提供了又一“利器”,为寰球公司冲刺项目重要节点、快速打造智慧工程公司奠定扎实基础,也提供了宝贵经验。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