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浇灌式现场发泡阀门深冷绝热材料获专利优秀奖

时间:2019-01-31 00:21:07  来源:  作者:

  由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向中国专利奖评审委员会推荐的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与浙江振申绝热科技有限公司的专利“一种浇灌式现场发泡阀门深冷绝热材料”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第二十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该发明的核心专利是: 一种浇灌式现场发泡阀门深冷绝热材料,该材料能在超低温环境下发泡完全和稳定,泡体不出现空洞和烧心,解决了超低温深冷发泡的难题,为阀门在预冷后隔热提供了最优的方案。该材料隔热效果显著,除了能满足一般低温(-50至-60℃)环境下的完全发泡外,还能在超低温(-196℃)环境下实现发泡的稳定和完全,泡体不出现空洞,降低了LNG工厂运营成本,减少了BOG的产生,节约了处理BOG的费用,减少环境污染。

  据悉,该材料还可用于其他低温领域的异形件隔热,如液氮、液氧、LPG、乙烯和炼化一体化等领域,可缩减现场拼凑、粘接等繁琐的施工环节,产生的废料少,极大地改善了施工的现场环境,降低了施工难度和强度,改善了劳动条件。

  此专利已应用于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项目、中石油大连LNG接收站项目、中石油唐山LNG接收站项目、华气安塞液化天然气项目、山东泰安60万吨/年LNG装备国产化项目、东莞九丰LNG项目、广汇吕四港LNG项目等,很好的解决了大型LNG接收站工程中深冷阀门的保冷问题,为LNG液化工厂,LNG接收站等项目实现国产化及产能释放,创造性的提供了经济有效的方式方法,为推动清洁能源的利用和国家蓝天工程做出了有益的贡献。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