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成达总承包世界首套丁醇/丙基庚醇装置投产

时间:2019-02-28 14:18:50  来源:  作者:

  2月18日,由中国成达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延安煤油气综合利用项目世界首套年产20万吨丁醇、8万吨2-丙基庚醇联产装置,顺利产出2-丙基庚醇优等产品,产品纯度达到94.12%,远超合格品80%的纯度,标志着丁醇/2-丙基庚醇装置投料试车成功。

  丁醇/2-丙基庚醇装置以丙烯、合成气、混合碳四及氢气为原料,经醇醛缩合反应和加氢反应生成丁醇及2-丙基庚醇产品,其生产工艺采用英国Davy Process Technology LTD一流的专利技术,以铑作为催化剂的S30低压羰基合成技术,在一套装置中同时制备正、异丁醇和2-丙基庚醇。

  本项目充分利用了混合碳四资源生产高附加值的精细化工产品2-丙基庚醇产品,使混合碳四资源得到充分的利用,填补了西北地区产品市场的空白。2-丙基庚醇作为一种新型增塑剂被国内外广泛使用,需求量多,市场潜力巨大。

  该装置从2016年6月现场动工到2017年12月底机械竣工,仅用时18个月,展示出成达公司卓越的项目管理水平。延能化项目的成功,为双方持续合作奠定了良好而坚实的基础,对成达公司开拓化工新材料市场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成达工程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