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石油华东设计院获UOP两项殊荣

时间:2019-03-29 16:06:51  来源:  作者:

  近日,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收到UOP公司两个牌匾。一个是祝贺山东金诚石化25万吨/年异构化项目圆满完成并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一个是祝贺庆阳异构化项目圆满完成并实现一次开车成功。华东院总经理谢崇亮、装置负责人李小娜参加了授匾仪式。

  金诚石化25万吨/年异构化装置采用UOP公司技术,于2015年立项,2106年6月开工建设,2017年1月建成一次性投产成功,创造了三个国内第一。一是国内首套采用UOP公司Par-Isom技术并成功投产的异构化装置,装置无需注氯,不设碱洗塔,没有废碱液产生,大大简化了流程降低了操作难度,生产过程更加环保。二是国内首套采用参考工艺包的异构化装置,为业主节省了工艺包费用。三是装置采用华东院自主研发的干燥器再生顺序控制系统,节省引进费用约50万美元。

  庆阳石化20万吨/年异构化装置是采用UOP公司技术,由华东院EPC总承包的项目,也是该院承接的第三套异构化装置。于2017年12月15日收到UOP工艺包并启动,2018年1月15日开始详细设计,2018年2月28日现场开工,11月14日装置一次开车成功,产品指标达到或超出设计值,目前装置运行平稳可控。

  该装置流程上新增了脱异戊烷塔,对原料中的轻重组分进行分离,降低反应器进料,节约了催化剂用量。装置的投产成功,标志着中石油华东设计院已经完全掌握了注氯活化及固体酸催化剂两大类异构化技术,完全掌握了原料分离、反应、产品循环等全异构化工艺流程。

(来源: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