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国五环总承包工业废水利用项目产出合格盐品

时间:2019-04-19 16:35:26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化学所属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神华宁煤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打通全部工艺流程,成功产出合格盐品。

  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是国内第一套3000m3/h的化工废水及矿井水处理装置,总占地面积20.1万平方米,总投资16.9亿元,是国内投入最多、工艺路线最复杂、技术最先进的工业废水零排放项目。

  项目分为两个阶段。一是将来自宁东煤化工园区清水营、灵新和梅花井煤矿的矿井尾水和来自万邦达BOT污水厂、煤制烯烃厂以及园区其他装置的煤化工废水进行预处理及膜脱盐,实现产品水回用。二是将一阶段矿井尾水浓盐水、煤化工废水浓盐水收集,经纳滤分盐后再进行蒸发结晶处理,获得符合标准的合格工业氯化钠、无水硫酸钠产品盐。从而解决了矿井尾水和煤化工废水排放及处理问题,实现整个宁东化工园区污水零排放和资源化利用。

  宁东矿区矿井水及煤化工废水处理利用项目的建成投运使宁东煤化工园区成为全国首个实现废水零排放、资源化利用的大型综合工业园区。该项目对国内工业零排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示范作用。

  (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向彬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