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东华科技2018年创历史最好营收水平

时间:2019-05-10 16:42:24  来源:  作者:

  近日,深交所组织50余名投资者来到位于安徽合肥的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公司董事长吴光美、副总经理朱定华、董秘张学明等高管进行深入的交流,全景网记者还专访了公司董事长吴光美。

  东华科技,2018年度扭亏为盈,实现净利润1.48亿元,年度总营收增长了38.68%,达到40.34亿元,这是该公司上市12年来最好的营收水平。

  吴光美对全景网记者表示,营收增长有两大亮点。一是乙二醇项目技术在国内的推广取得了全面的成功。2018年,这项技术国内市场份额占比高达70~80%,该技术的完善对公司进一步提升业绩起到了决定性作用;二是公司在工程设计行业方面,去年签约五个多亿的合同,这是公司成立以来签约最多的一年。

  2009年,东华科技开始与日本高化学公司合作,共同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煤制乙二醇技术,并获得成功,该技术处于国际领先地位。煤制乙二醇是我国五大现代煤化工产业中投资最少、路线最短、技术较成熟、发展最好的工艺路线。东华科技参与建设的乙二醇项目超过800万吨,国内乙二醇的市场份额占到70%以上。吴光美介绍说,目前东华科技的6套装置都能满负荷长周期的运行,产品质量都达到了聚酯级的要求,而且没有因为工艺技术问题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据了解,除了废水处理难题外,目前国内乙二醇技术安全问题仍然是一个比较大的问题。东华科技与高化学合作研究的新技术,在质量、环保、安全运营、节能方面都达到了国际一流水平。

  目前,东华科技正在推动煤化工2.0技术,合成气直接制烯烃技术的工业化应用。公司与上海低碳研究院、潞安集团联合、陕煤集团、阳煤集团五家联合,投资了FTO煤制烯烃中试装置。一旦中试装置建成投产,对推动我国煤化工发展意义重大。

  此外,近几年东华科技还涉足环境市政领域工程承包项目。2018年东华科技在环境市政、河道整治类项目签约额为14.47亿元,占比达到27%。成功开辟了东华科技的多元化发 展之路。

  东华科技管理层表示,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信心。公司已制定煤化工、环保投资、海外业务三大战略规划。2018年,公司境外业务收入13亿元,海外业务将是公司2019年的重要发力点。吴光美希望海外业务在未来五年内能占到公司总收入的30%。

  (来源: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