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我国大陆最长定向钻穿越工程管道回拖成功

时间:2019-05-25 13:26:01  来源:  作者:

  5月17日,由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公司设计,目前中国大陆范围内穿越距离最长、管径最大的成品油管道定向钻穿越工程回拖成功。

  该工程从2017年伊始,建设单位组织该公司专业技术人员、施工单位,并邀请中国石化、中国石油等行业内顶级专家,先后多次召开海域穿越专家论证会,对海域穿越长度、穿越方式等关键技术问题进行论证,专家最终同意采用由该公司设计的“单穿4060m”创纪录的定向钻穿越技术方案。

  为项目保驾护航的五项技术:将管道完整性理念贯彻到设计中,为管道全生命周期安全运行,提供了技术保证;采用海底管道规范进行设计,确保了管道材料和壁厚的适应性,保证管道本质安全;增大弯管处弹性曲率半径,为施工钻孔和回拖降低了风险;管道采用了防腐层和防护层的设计,为管道未来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和施工回拖过程中保护防腐层提供了保障;根据地质勘查报告,对地质结构和土壤类别综合分析,确定了安全可靠的穿越层,为钻孔成型和泥浆配比的相对稳定提供了技术保证。

  本穿越工程于2018年12月16日现场开工,先后克服了钻杆断裂、钻头“卡钻”等一系列技术难题,经过专家团队、设计团队、施工单位共同努力奋战,定向钻管道回拖才得以成功。

  穿越主管的成功回拖为管道如期完工投油奠定了基础,为中国石化乃至成品油管道行业在长距离海底穿越施工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该项目成功实施,充分体现了公司在油气长输管道工程设计的能力和在成品油长输管道工程设计的国内领先地位。

  (来源: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