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三维工程公司设计的最大硫磺回收装置投运

时间:2019-05-25 13:29:29  来源:  作者:

  5月11日,我国最大的一次性建设的石油炼化项目——恒力石化(大连)炼化有限公司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全面投产。其中,由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设计的恒力炼化65.4万吨/年硫磺回收装置是目前炼化企业投产规模最大的硫磺回收装置。该硫磺回收联合装置由65.4万吨/年硫磺回收、580吨/小时酸性水汽提以及3200吨/小时溶剂再生三部分组成。

  2019年1月4日,6#硫磺点火成功,装置进入全面开工阶段;2月19日,小硫磺产出合格产品——硫磺;3月16日,溶剂再生装置和酸性水装置分别产出合格产品——胺液和净化水;3月24日,造粒厂房产出合格产品——成品包装的工业硫磺;4月18日,合格的液硫装车出厂,工业袋装硫磺装船出港;5月3日,2#硫磺引入酸性气,至此,硫磺回收联合装置全线打通、烟气达标排放。

  作为恒力炼化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环保达标的核心装置,硫磺回收装置采用三维工程自主开发的专有技术“无在线炉硫磺回收及尾气处理工艺”。该工艺技术不采用在线炉,减少惰性气体引入,过程气再热利用装置自身余热,并用自身热源作为加氢反应器热源,由外供氢作氢源,由于其独特的工艺构思,使该工艺在占地、投资、运行费用等方面均低于同类国外技术,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项目中标以来,三维工程公司组织各专业人员快速反应,急业主之所急,积极对项目实施全过程、全方位的技术经济分析和方案的整体优化,获得了业主的好评。

  (来源:山东三维石化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张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