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东院设计阿尔及尔炼厂常压改造装置一次投产成功

时间:2019-06-06 16:01:45  来源:  作者:

  5月29日,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承担设计的阿尔及尔炼油厂360万吨/年常压装置(改扩建),比合同期提前3个月一次开车成功。

  本项目常压装置加工轻质原油,常压拔出率达到75%,在国内是非常罕见的。装置包含电脱盐、换热、闪蒸、初馏-常压蒸馏、柴油抽真空脱水、石脑油稳定等工艺过程。该装置的投产成功,将有效缓解该国成品油尤其是柴油供应紧张的问题,受到阿尔及利亚政府及阿尔及利亚石油公司的高度重视。

  自5月16日常压炉点燃第一个长明灯,装置开始冷油循环,17日常压炉主燃料气点火升温至120℃脱水,18日上午升温至250℃恒温热紧,到29日装置平稳运行产出合格产品。期间,总包、设计、开工、维保、业主等各方密切合作,克服一系列问题,保障了装置的安全平稳开工。各产品质量合格,收率基本达标,标志着阿尔及尔炼厂项目常压改造装置投产成功。待气分单元投用后,将进行进一步优化和考核,完成老厂区各单元的移交。

  阿尔及尔炼厂始建于1964年,老区部分设备管道陈旧,“跑冒滴漏” 点多,常压和气分装置改扩建以及老区系统改造是整个项目中的“老大难,硬骨头”,改造设计和施工难度大、困难多。装置的开车成功标志着项目拿下了这个最难啃的“硬骨头”,为后续全厂按期完成施工、开车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华东院的国际化征程谱写了新的华章。

  (来源:中石油华东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