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五环公司天津渤化项目低温乙烯储罐成功升顶

时间:2019-06-28 14:18:19  来源:  作者:

  6月24日,天津渤化化工发展有限公司“两化”搬迁改造项目低温乙烯储罐穹顶顺利升顶。穹顶总重229.44吨,从6月24日上午,顺利提升至罐体34.519米的计划高度,提升净高度32.388米。储罐穹顶与外罐承压圈焊接全部完成,内部气压撤除,气压升顶工作圆满结束。

  天津渤化项目作为天津市“十三五”规划重点项目,是在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和深入推进“美丽天津、安全天津”建设的战略背景下实施的。该项目以烯烃装置和烧碱装置为产业源头(主线),以氯平衡为前提,在原有老厂技术和装置规模基础上,结合原料来源、周边产品销售市场、企业现有产品结构方案等情况,相继发展下游产业,延伸产品链。项目总投资294亿元,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

  中国化学所属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与中国核工业第五建设有限公司以联合体的方式通过竞争性投标获得了该项目专用罐区-低温乙烯储罐EPC总承包项目。五环公司是项目联合体牵头方,负责项目整体设计采购和项目外围协调管理。低温乙烯储罐项目包括50000m³预应力混凝土全包容低温乙烯储罐及配套设施(乙烯卸料、BOG厂房、乙烯气化、火炬等),低温乙烯储罐作为“两化”搬迁改造项目的重要原材料接收和储存设施,建成后将为整个项目下游用户提供所需乙烯原料,保障整个“两化”搬迁改造项目的稳定运行。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