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国五环海外项目完成数字化交付

时间:2019-07-28 18:20:08  来源:  作者:

  在争创国际知名工程公司征程中,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率先在海外某EPC项目开展数字化交付工作,该项目于今年6月顺利通过验收,成功交付。

  随着工程公司IT及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深度的数字化交付概念逐渐明确。深度数字化交付是一个系统性工程,定位于利用工程建设阶段性成果为生产准备期和运营期服务,提高生产准备工作效率和质量,为运营期构建高质量的数据基础和IT架构基础,其范围覆盖设计、采购、施工和试运行,在集成、结构化组织和关联各阶段数据基础上,通过数据校验、模型精细化、数据转换和发布以及工程建设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形成持续交付,最终形成数据范围和内容完整且具备高数据质量和可访问性的装置级“数字化工厂”。

  五环工程公司数字化交付工作主要包括以下工作阶段:各专业设计、采购和施工阶段专业资料的准备、统一规定的编制、定义工厂对象类库、模型构建、多源模型数据导入(如PDMS、Tekla、Solidworks、3Dmax等)、智能P&ID绘制、属性数据交付、文档编制关联和交付平台建设。完成了以下目标:一是将最终的模型及智能P&ID数据移交到数字化交付平台,存储和管理数字化交付的模型和智能P&ID数据;二是实现对设备精细化外形以及设备内件的查看,辅助施工以及运维阶段的方案编制;三是结合GB/T51296-2018《石油化工工程数字化交付标准》,实现模型分类及属性字段的标准化,同时通过标准模版移交数据;四是通过文档整编和关联文件构建等工作,实现在数字化平台中文档的便捷查阅。

  本项目数字化交付工作解决了可落地的统一规定、关键工厂对象的精细化建模和数据标准化等数字化交付中的关键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为公司后续数字化交付项目有序高效的开展垫定了良好的基础。

  作为国内外知名的工程公司和工程数字化交付的先行者,五环公司后续将进一步加强数字化交付的探索与推广,让数字化设计成果更有效、更广泛地为建设方、运维方所使用,为用户建设期及运营期智能应用构建良好的数字底座。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向彬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