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北京寰球设计气体裂解制乙烯装置开车成功

时间:2019-08-31 15:59:56  来源:  作者:

  8月19日,由北京寰球公司设计的新浦烯烃11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产出合格乙烯产品,装置平稳运行,标志着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新浦烯烃110万吨/年轻烃综合利用项目是国内首套气体裂解制乙烯装置,利用乙烷、丙烷为原料,经高温热裂解分离,采用前脱丙烷前加氢工艺,生产聚合级乙烯、丙烯以及副产品甲烷、C4产品、燃料油等,乙烯获得率高达80.5%,远超传统工艺中以石脑油制备乙烯的35%获得率。北京寰球公司在本项目承担的工作包含:乙烯装置、乙烯/丙烯球罐、地面火炬、循环水站、空压站、高压消防水泵站、总变电所、中央控制室、污水处理、雨水泵站、事故处理池、废固堆场、地衡站、全厂管廊等。

  该项目采用了与常规石脑油裂解装置不同的工艺流程及成套设备。公司在满足安全规范的前提下,对设计方案进行充分论证,多次优化设备布置,最终节约项目投资满足占地要求。设计人员充分消化吸收专利商的设计理念,并根据项目工艺特点及乙烯装置的设计经验对工艺流程进行了优化和调整。

  项目自2016年1月开工,历时三年四个月,于2019年5月进入试车阶段。8月11日裂解炉正式引入丙烷原料;8月17日上午碳二加氢合格;8月19日产出合格乙烯产品。该项目在石化建设的低谷期,通过项目领导和员工不懈努力和优良服务赢得业主认可。

  该项目投产后,将使当地企业摆脱对进口乙烯原料的依赖,推动当地化工产业完善布局、提升层次,助力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同时为寰球公司气体原料裂解制乙烯技术奠定了坚实基础,进一步巩固了寰球公司在国内乙烯行业内的领先地位。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