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赛鼎公司中煤鄂能化甲醇项目首台气化炉吊装就位

时间:2019-11-23 10:31:00  来源:  作者:

  11月13日上午,中煤鄂能化甲醇项目首台气化炉,在总包方中国化学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化二建以及业主各级领导共同见证下顺利吊装就位。

  中煤鄂能化甲醇技改项目气化净化标段由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承建了气化装置。由赛鼎公司工程化设计的BGL碎煤熔渣气化炉是煤气化装置的核心设备,以其工艺耗氧量低、转化率高、低排放等优点,在中煤鄂能化年产200万吨合成氨、350万吨尿素(一期)及小二期扩容项目连续顺利投产满负荷运行后,再次应用于该公司年产100万吨甲醇项目。

  气化炉重约220吨,安装标高19.47米,上下设备部件较多、框架结构复杂、安装难度大、各工序交叉作业严重,传统的安装方法无法满足就位要求。施工单位采用4台20t卷扬机主吊、2台5t卷扬机分别前牵、后溜;采用“悬挂式吊点下移法”+“双梁双索同步滑移法”+“框架柱锚点法”一次吊装就位。该工法解决了框架内超大型设备吊装难度高的问题,不影响土建框架封顶,机械利用率高,缩短了关键线路的计划工期,既保护了框架结构,又降低了成本,进度效益及经济效益显著。

  中煤鄂能化甲醇项目首台气化炉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该工程全面进入设备安装阶段,为后续工程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赛鼎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