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元坝气田产能建设工程喜获两项国优奖

时间:2019-12-20 12:42:38  来源:  作者:

  近日,经中国施工企业管理协会、中国投资协会审定,由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参与勘察设计、施工的元坝气田产能建设工程项目分别荣获2018-2019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国家优质投资项目奖。

  元坝气田是中石化继普光气田之后,开发建设的第二大高含硫整装气田,气田投产以来运行平稳,日产混合天然气1100万立方米、净化天然气920万立方米、硫磺805吨。

  气田位于四川省广元和南充市境内,地处大巴山南麓,四川盆地北缘,深丘、低山、低中山地貌过度间,地形起伏较大,江河纵横,切割剧烈,岭陡谷深。矿权面积729.358平方千米,井口平台分散,酸气管道距离长,人口较稠密,安全控制与应急处理难度大,站场间距较大,属于边际气田,投资受限。

  在设计中,公司充分发挥高含硫气田技术优势,主要形成了:改良的全湿气加热保温混输工艺技术、“集中监控、片区巡检”管理模式设计、酸气干线复线设计、采气井场设计、水处理环保技术的应用等十余项新技术。同时该项目的勘察设计获得集团公司优秀勘察设计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授权发明专利2项、获得中石化专有技术3项、企业标准1项。

  元坝气田产能建设工程于2011年8月29日开工,2014年12月10日试采工程一次投产成功,2017年4月17日元坝气田产能建设工程全面建成完工,建设期共历时6年。

  元坝项目是石油工程设计公司在西南地区打造的又一项精品工程,公司在后续西南片区高含硫气田的开发、建设工作中会继续发扬石油工程设计精神,大胆应用新技术、新工艺,进一步提高技术水平,打造更多的精品工程、优质工程。

  (来源:中石化石油工程设计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