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北油工程设计延长石油MTBE装置试车成功

时间:2019-12-27 22:37:30  来源:  作者:

  12月19日,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负责设计的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三套主装置20万吨/年烷基化装置、30万吨/年丙烷/异丁烷混合脱氢装置和25万吨/年MTBE装置全部实现一次试车成功,顺利产出MTBE合格产品。MTBE装置的试车投产,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划上了圆满句号。

  MTBE装置是与丙烷/异丁烷混合脱氢装置配套,采用国内绝热外循环反应器+催化蒸馏组合的工艺技术,以混合脱氢装置产出的脱氢混合C4和外购甲醇为原料生产MTBE。本次试车从12月18日开始碳四进料,经醚化反应、催化蒸馏、甲醇萃取和回收各工艺系统,至12月19日产出合格MTBE产品,装置运行平稳,各项工艺参数正常。

  轻烃综合利用项目肩负延长石油实现油气资源综合利用、深度转化及国VI标准油品升级的重任。该项目的全面投运,将进一步延伸延长石油炼化公司石油化工产品产业链,有效提高能源附加值和综合利用率,对推动延长石油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带动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北京石油化工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