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五环总承包世界首套液态储氢材料生产装置开建

时间:2020-03-20 23:50:36  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化学所属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与氢阳能源控股有限公司10000吨/年储油项目进行EPC总承包合同签约,这标志着世界首套大规模工业化常温常压液态储氢材料生产装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采用的专利技术为氢阳能源开发的常温常压有机液态储氢材料生产技术(LOHC)。LOHC技术是新型安全高效的氢气储运技术,可有效地破解当前氢能源产业在存储、运输和应用方面存在的低安全性和高成本难题,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近年来,我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氢能源产业,国务院及相关部委、省市均提出了加大氢能开发利用力度的指示。但在氢能源产业发展中存在的诸多技术难题,如大规模、低成本氢气的制取、存储、运输和应用等仍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极大地制约了氢能源产业的发展。

  五环公司借助在固废气化制氢、煤制氢、天然气制氢和生物质制氢等领域丰富的工程管理经验和世界领先的技术优势,很早就在氢能技术的开发利用和氢能源产业领域进行布局和发展。2017年,五环公司与氢阳能源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双方围绕常温常压有机液态储氢材料技术开展了诸多工作并取得了实质性成果,如全球首套年产1000吨常温常压有机液态储氢材料试验装置和加氢/脱氢催化剂生产线已建成投产,首套中型储油加氢(氢油)试验装置正在积极建设中,配套的加氢和脱氢成套设备制造工厂也正在积极筹建中等。

  本项目的成功签约,标志着五环公司在进军氢能源领域取得了又一重大突破,对于五环公司进军有机液态储氢市场、抢占氢能源细分领域制高点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也是五环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领域市场、做大做强环境工程板块业务取得的又一项重要成绩,为五环公司实现百亿五环的奋斗目标迈出了坚实一步。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向彬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