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陆科技设计总承包全国单套最大环己酮装置投产

时间:2020-03-27 14:35:18  来源:  作者:

  3月4日,由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设计、PC总承包的福建申马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设计规模25万吨,是目前全国单套规模最大的环已酮装置)顺利贯通全部工艺流程并生产出合格环己酮产品,装置各项工艺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系统运行稳定,装置产能已达到设计产能规模,这标志着华陆科技在精细化工产业领域取得业绩新突破,也为公司进一步拓展相关产业领域和海峡西岸经济区、东南沿海市场的商务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福建申马环己酮项目采用先进的水合法环己醇生产工艺,与传统氧化法工艺相比,具有单耗低、污染小、效益高、更安全等特点。项目主要包括环己醇装置、脱氢装置及其配套的公辅设施、火炬、罐区等。

  自2018年7月10日项目开工以来,华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海,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康建斌等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前往项目现场调研指导,并与业主积极沟通协调,为项目顺利建成投产和双方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保障项目良好运行,项目控制部打造了完善的项目大控制运行体系,即时进行进度检测体系,运用P6软件编制项目进度计划并进行动态跟踪、调整发布,通过编制项目双周报告、项目进展月报告,并根据项目控制需要组织召开进度协调会,按周、半月、月为频次滚动发布进度控制节点预警跟踪反馈体系。

  福建申马新材料有限公司是由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平煤神马能源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的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神马催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组建。项目建成投产后,将为恒申控股集团下属子公司福建申远新材料有限公司100万吨/年己内酰胺装置提供原料,对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形成和壮大“苯—环己醇—环己酮—己内酰胺”石化产业链,实现聚酰胺产业一体化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届时,恒申控股集团将成为全球最大的己内酰胺、锦纶聚合和锦纶纺丝生产基地,进而有助于提高我国高品质聚酰胺和己内酰胺的生产能力和产量,带动地方乃至全国纺织行业的提升,必将对国内纺织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源: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