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五环承担东华能源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开工

时间:2020-03-27 14:39:40  来源:  作者:

  3月21日上午,东华能源(茂名)烷烃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在广东茂名项目现场举行隆重的开工典礼。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总体院,承担了除丙烷脱氢装置、码头外其余装置及公辅设施外的其它全部设计工作,负责东华能源茂名园区的总体规划,并以EPC总承包方式承接该项目配套低温储罐区。

  本次先行开工建设的是项目第一期的2×10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4×50万吨/年聚丙烯装置以及氢气充装站和配套的码头、罐区等公辅设施。战“疫”期间,在确保人员健康安全的前提下,总部位于武汉、多数员工居于湖北省的五环公司迅速搭建远程办公平台,克服重重困难,付出不懈努力,多方调集人力和物资,圆满完成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同时积极配合业主办理项目开工手续,“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确保了本项目的如期开工。

  该项目位于茂名市滨海新区吉达港区,总投资400亿元,分三期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年产约450万吨丙烯、350~400万吨聚丙烯、100万吨乙烯、50万吨聚乙烯、10万吨丁二烯和20万吨氢气,成为世界级聚丙烯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对茂名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提高广东省石化产业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制造强省具有重要意义。未来东华能源还将顺势发展氢能产业链,同时利用项目富余乙烯、丙烯、丁二烯、氢气等与园区共同引进全球其他行业龙头发展高端新材料产品。

  广东省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广东省茂名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志晖以及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信厅、发改委、科技厅等单位负责人及代表,东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铭祥、总经理吴银龙,中国五环东华能源项目经理王全卫等出席典礼。东华能源董事长王铭祥充分肯定了五环公司的能力和服务,并在开工典礼致辞中对五环公司表达了特别感谢。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向彬彬)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