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北京寰球深圳LNG接收站深基坑钢笼首吊成功

时间:2020-04-17 20:57:02  来源:  作者:

  4月8日,在北京寰球公司深圳LNG接收站项目现场,深基坑地下连续墙首幅钢筋笼吊装正式开始,经过3个小时的吊装作业,钢筋笼顺利下放到-54米的设计底标高位置,标志着中国第一深基坑第一吊一次吊装成功。

  深圳LNG接收站项目,一期工程包括两座下沉式LNG储罐,储罐基坑均为内径100m、坑深50m的深大圆形基坑,其围护结构采用1.5m厚地下连续墙结构,每座深基坑地连墙由72幅槽段构成,共计144幅,是目前国内构造最复杂、施工难度最大的深大基坑工程。

  深基坑地下连续墙钢筋笼吊装作业属于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深圳LNG项目部高度重视,组织施工分包单位制定专项施工方案并经专家论证。

  本次吊装的首幅I型C13槽段钢筋笼,总长度51.5m,总重量74T,属于典型挠性长细结构件吊装,吊装难度大。为确保吊装过程顺利、安全,在正式吊装作业开始前,北京寰球公司深圳LNG项目部组织业主、监理及施工单位再次对吊装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检查与确认。核实成槽质量、落实吊装方案的安全技术交底和班前安全会,并就吊装步骤和细节进行桌面模拟推演,为钢筋笼的顺利吊装奠定基础。

  在本次吊装作业过程中,采用1台ZCC5200S型400T履带吊车作为主吊(超起)、1台XGC260型260T履带吊车作为副吊,2台吊车同步操作完成由平吊位向垂直吊位的空中转体动作之后,副吊车摘钩离去,主吊车徐徐转身,行走到指定站位,顺利完成钢筋笼由地面下放到深度为54m的深基坑底部,整个吊装过程平稳、准确。

  吊装结束后,共计600方水下混凝土经过连续6小时浇筑完成试成槽。至此,深圳LNG接收站项目深基坑地下连续墙首幅钢筋笼吊装及试成槽作业圆满成功。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