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五环公司高安项目飞灰焚烧炉一次点火成功

时间:2020-05-15 14:21:19  来源:  作者:

  5月9日,由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济民可信工业燃气主体装置EPC项目(以下简称“高安项目”)1号飞灰焚烧炉一次点火成功。这标志着继5月1日空分装置原料空压机单机试车成功后,项目又一里程碑节点顺利完成,为全厂蒸汽管道吹扫、汽机发电、空分装置原始开车汽源得到保障。

  高安项目飞灰焚烧装置建设规模为3×130t/h超高温超高压带再热飞灰焚烧炉,单台飞灰焚烧炉额定蒸发量130t/h,蒸汽额定温度571℃、压力13.7MPa。该装置采用国内首创的残碳循环流化床锅炉燃烧生产超高压超高温蒸汽发电,除满足全厂各装置用电量外,所产部分电能还将上网外送。

  9日下午,随着试运总指挥一声令下,飞灰焚烧炉一次点火成功,锅炉投煤撤油,燃烧稳定,炉膛内火焰明亮耀眼,锅炉运行正常,各项参数及技术指标完全符合标准,为供汽投运创造了良好条件。

  2019年5月5日,项目开始进行钢结构组装工作,同年10月10日水压试验完成,再到本次一次点火成功,项目团队克服了时间紧、任务重、涉及的外部单位多,工作界面划分复杂、各单位之间协调难度和工作量大等实际困难,又经历了公用物料的投用滞后影响和疫情的考验。飞灰焚烧炉点火一次成功的背后,离不开项目试车指挥部和业主以及监理、施工、调试等各单位不分昼夜的付出。在业主的高度关注和大力支持协调下,各单位精诚合作,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推进各项工作。

  目前,项目现场蒸汽吹扫整体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接下来,高安项目团队将一如既往地精心策划、科学组织各项试车活动,秉承“创建精品工程,成就客户事业”的服务理念,以一流的服务、精细的管理和超强的执行力,积极配合业主,全力以赴为装置平稳开车保驾护航,稳扎稳打确保项目全面、顺利投产。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