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昆仑工程库车10万吨二氧化碳捕集工程开车成功

时间:2020-05-15 14:52:10  来源:  作者:

  5月8日,由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设计的新疆库车年产10万吨二氧化碳捕集工程项目一次开车成功并生产出合格的液态二氧化碳产品。

  该技术采用由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敦华石油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发的第二代CO2捕集技术,采用全新的双塔解吸AEA胺液工艺,将中国石化塔河炼化有限责任公司制氢装置驰放气中的二氧化碳进行捕集,响应了习近平主席在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顺应了国家“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针对开车弛放气临时不足的难题,项目组开车团队充分发扬了石油人不怕苦、不怕累的铁人精神,凭借过硬的技术功底,连夜计算调整工艺参数,确保装置20%低负荷成功开车,获得了塔河炼化和敦华公司的一致好评,为昆仑公司树立了优质的品牌形象。

  第二代CO2捕集技术将为我国CO2节能减排工作贡献巨大力量,同时为CO2驱油增产做好技术铺垫,为中国石油、昆仑工程公司的蓬勃发展再添助力。

  (来源:中国昆仑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