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移动扫码技术在中国天辰广西华谊项目应用

时间:2020-06-18 20:47:33  来源:  作者:

  在中国化学工程集团公司大力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化发展的背景下,近日,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相关部门与广西华谊现场项目部通力协作,仓储管理移动扫码技术在广西华谊项目现场首次成功应用。该应用打通了现场仓储PC端及移动端操作的全部流程,并取得预期的应用效果。

  本次应用于广西华谊项目现场的仓储管理移动扫码技术,是在天辰公司对工程材料管理SPM系统多年来使用经验基础上,化繁为简并赋予智能技术,形成满足项目现场仓储管理实际需要的轻量化产品,是传统仓储管理模式与物联网新技术相结合的重要实践。相较普通的工程项目仓储管理软件,该技术能够更为便捷地实现对材料出厂、运达、入库、出库、移库、盘库等整个仓储进行周期管理,并全程支持PC端与手持移动终端PDA应用。

  经过实践,移动扫码技术能够大幅度提升项目材料设备现场管理的工作效率与质量,移动端的应用更具有以下方面的优点:

  1、准确、高效的出\入库管理。使用二维码\RFID电子标签,用手持机设备经过所需入库、出库区域的材料时,材料信息自动搜集到移动设备中,比人工清点更加准确、高效。

  2、实时动态盘点。使用手持机对现场实物进行扫描识别,生成实物信息,与SPM系统数据进行联动,生成实时盘库报告。简单快捷,大大缩短盘库周期,保证实体库和虚拟库数据一致。

  3、货物查找。当需要查找某种材料时,在手持机里输入相关材料信息,在一定范围内扫描,当遇到目标材料时,系统发出提示音,便于快速找到材料。

  下一步,天辰公司广西华谊项目将根据不同种类材料的特点,结合信息化的手段,采取灵活合理的管理方式,将该仓储管理移动扫码技术向纵深发展,为该项技术在天辰公司未来所有承建项目现场的全面应用积累宝贵的使用经验。

  截至目前,天辰公司已建立包括集成化设计、供应链管理、数字化交付、完工调试等数字化平台和贯穿项目全生命周期的项目管理平台,实现了天辰公司信息化管理的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目标,并为国内外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项目管理服务和行业领先水平的数字化工厂建设服务。

  (来源: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刘华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