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天华院助力大型天然气制氢装置核心设备国产化

时间:2020-07-03 15:42:36  来源:  作者:

  近日,天华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为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设计供货的10万Nm3/h天然气制氢转化气蒸汽发生器(废热锅炉)完成现场安装,整套制氢装置建成中交。

  该10万Nm3/h天然气制氢装置是全国范围内采用国产技术(工艺包)并由国内设计院设计的单套产氢规模较大的同类装置,其中转化气蒸汽发生器是起回收热能、节能降耗作用的重要关键核心设备之一,由天华院为其进行国产化技术攻关。

  此次10万Nm3/h天然气制氢转化气蒸汽发生器的成功交付,将进一步推动整套制氢装置的国产化,形成以薄管板蒸汽发生器为核心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余热成套装备技术,为节能、降耗、减排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市场推广前景广阔,对我国制氢行业发展和国家氢能源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10万Nm3/h天然气制氢项目启动之初,公司领导高度重视,积极推进转化气蒸汽发生器这一重大关键设备的国产化工作,组织专门的废热锅炉工作组进行方案设计和技术攻关,在后续激烈的国际招标竞争中成功签约该重大国产化项目,并于2019年5月9日签订设计供货合同。

  为了满足用户紧迫的工期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地完成此次设计供货任务,天华院设计、采购、制造等多部门协同高效配合,生产车间满负荷运转,各工序工位团结协作。工程总设计院、天津分公司积极配合,2019年6月12日召开开工会、确定重大方案技术问题;7月10日完成施工图设计并交付生产;天华院南京生产基地工作人员严阵以待、不怕困难、连续作战,将原本8个月的制造周期成功压缩到6个月。

  2020年1月9日,该发生器通过中国石化物资装备部、中国石化天津分公司、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合肥通安监理公司等各方的联合验收;3月16日供货至用户现场。

  此次成功完成设计任务,充分体现出天华院高效的团队合作能力,不怕疲劳、不惧挑战的奋斗精神和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

  (来源:天化化工机械及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