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东华科技主编《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导则》启动会召开

时间:2020-07-17 20:55:46  来源:  作者:

  7月2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牵头、中国化学所属东华科技参与主编的《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导则》团体标准研制启动会议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本标准是我国住建领域关于化工园区中试基地的首个建设标准,将弥补我国化工园区中试基地建设相关标准规范的空白。启动会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化工园区工作委员会副处长冯媛媛主持,东华科技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启动会。

  冯媛媛首先对本标准编制的背景和目标进行了介绍,编制组成员就本标准的纲要、范围、主要内容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初步形成了标准框架。标准中将对中试基地建设原则、选址要求、主要功能类型与要求、配套设施工程建设、运营与管理等多方面内容加以规定。最后,大家对本标准的分工及主要负责人、进度安排等问题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一致意见。

  据悉,化工园区中试基地与常规的工程项目不同,有其自身多变的特性。国家尚无针对性的建设法规,以至于在建设、评估和验收时执法过于苛刻,因此也限制了中试基地的正常发展。该规范将有助于更好地指导化工园区中试基地的建设、推广和应用,对化工园区的规范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东华工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王晓燕)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