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寰球公司首套丙烷脱氢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时间:2020-07-24 23:04:43  来源:  作者:

  7月16日,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一期工程60万吨/年丙烷脱氢装置产出合格丙烯产品,装置各项数据运行平稳,项目一次开车成功。该装置是寰球公司设计的首套丙烷脱氢装置,此次开车成功标志着寰球公司在丙烷脱氢市场实现了零的突破。

  近年来,传统丙烯生产技术受丙烯收率低的制约,已无法满足国内日益增长的丙烯需求,寻求新型丙烯生产技术成为石油化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在此背景下,丙烷脱氢技术以高收率脱颖而出,成为当前丙烯生产的重要途径。

  由北京寰球公司负责总体设计、基础设计、详细设计和技术服务的浙江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丙烷脱氢装置选用了UOP公司的Oleflex工艺技术,该技术主要以液相丙烷为原料,气化后经加热炉加热进入移动床反应器中,由可连续再生,再生时反应器无需关闭铂系催化剂催化发生脱氢反应,与传统工艺技术相比,大大减少了催化剂消耗和时间成本,并将收率提高了近40个百分点,可达74%-87%。

  自2016年项目启动以来,项目组成员面临着双炉膛管式加热炉、移动床反应器、冷箱系统、高低压膨胀机、产品气压缩机、热泵压缩机、冷冻压缩机、干气压缩机、丙丙塔、脱乙烷塔、脱丙烷塔、再生塔、高温风机、加氯系统等复杂的装置工艺流程、繁多的设备种类,催化剂麻花管线、唇形密封焊、大半径弯头、DUR O LOCK等专利商的多种特殊设计要求,全体成员保质保量完成了每一个节点的任务,及时解决现场问题,项目团队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业主的高度认可。

  浙江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丙烷脱氢装置的成功开车,保障了其下游装置的平稳进料,也为寰球公司积累了宝贵的丙烷脱氢工程设计经验,为将来进一步拓展丙烷脱氢市场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寰球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