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世界首套芳烃型移动床轻石脑油芳构化装置开汽成功

时间:2020-07-24 23:06:55  来源:  作者:

  7月8日,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有限公司与石科院联合研发、并承担工程设计的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50万吨/年移动床轻石脑油芳构化装置反应单元开始进料,10日生产出合格产品,12日催化剂连续再生系统顺利投用,标志着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世界首套芳烃型移动床轻石脑油芳构化装置实现开汽一次成功。

  该项技术以C3~C7混合轻烃为原料,生产苯、甲苯和混合二甲苯,副产氢气,为轻烃高效利用开辟一条新的技术途径。早在2016年4月,洛阳工程公司就承担了该项目的可研工作。当年11月,该项目获批后,公司科研设计人员与石科院紧密合作,展开了首套工业装置研发工作。石科院负责移动床轻烃芳构化工艺与专用催化剂开发,洛阳工程公司承担50万吨/年工业装置的成套工程技术开发。

  针对该装置非临氢、反应压力低、温度高、操作条件苛刻等难点,公司项目组一方面展开吸收稳定、芳烃分离等工程技术以及新型反应器、闭锁料斗等关键设备研发,另一方面紧锣密鼓地完成了项目基础设计和详细设计。

  今年5月底,该装置建成中交后,又及时派出专家和设计人员奔赴现场指导开汽,为该装置装剂、进料、升温、操作优化、产出合格产品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来源:中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