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中石油吉林公司一发明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时间:2020-07-24 23:09:59  来源:  作者:

  经中国石油和化工勘察设计协会推荐,由中国石油集团东北炼化工程有限公司吉林设计院(现公司名称中石油吉林化工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公司)开发的丙烯两步加氧法制丙烯酸的改进工艺发明专利获得第21届中国专利优秀奖。

  丙烯两步氧化法制丙烯酸工艺已成为现代丙烯酸工业中唯一的具有生命力与竞争力的生产方法。吉林公司通过20余年对丙烯酸三代工艺技术不断创新优化,形成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丙烯两步加氧法制丙烯酸的改进工艺成套技术包,并已成功应用于国内十余套生产装置,各装置均一次开车成功,且运行平稳、产品品质优良。

  丙烯两步加氧法制丙烯酸改进工艺的开发,填补国内空白,节省巨额技术引进专利费,彻底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稳固占领国内丙烯酸工程设计市场,极大推进了我国丙烯酸事业的蓬勃发展。

  目前,吉林公司正积极拓展海外丙烯酸技术输出及工程设计市场,与俄罗斯、伊朗、印度等国家正在积极开展丙烯酸项目工艺技术交流相关工作。

  (来源:中石油吉林化工工程有限公司 王萍)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