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天辰公司神华榆林项目气化炉烘炉点火成功

时间:2020-08-28 16:06:50  来源:  作者:

  8月18日,中国化学旗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神华榆林煤气化项目在业主、监理的共同见证下,首台气化炉烘炉一次性点火成功,开始烘炉是该项目的重要里程碑控制点之一,它的顺利实施为按期中交吹响了嘹亮的冲锋号。

  在烘炉准备工作期间,天辰公司项目部集中人力物力,动员开展了一场攻坚克难的烘炉大会战。为了保证烘炉质量和安全,项目部多次组织分包商管理人员进行烘炉方案的技术安全交底和答疑,组织召开烘炉危险源辨识会,并督促分包商交底至现场作业人员。

  承诺就是责任,时间就是命令。项目部同事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开启了“白+黑”的工作模式,白天设计代表和各专业工程师穿梭于现场进行“三查四定”,每一根管线、每一道法兰、每一台设备都要经过他们“火眼金睛”检查确认,确保万无一失;晚上他们与业主、分包商进行每天例行的管理对接会,对尾项问题进行通报并对后续工作进行周密安排;即使在深夜,仍有同事在现场指导夜班工人作业,并查漏消漏,安全工程师24小时轮流值班,确保不出现任何安全问题。工作微信群的消息快速刷新,项目部的各项管理指令也快速下达,监督、检查、整改闭环管理,真正做到了今日问题今日毕。

  气化炉是神华榆林煤气化项目的核心设备,它采用GE水煤浆加压气化技术,是目前世界单套投煤量最大的水煤浆气化炉。通过烘炉,可达到干燥气化炉耐火衬里、检验耐火材料和筑炉质量的目的。

  首台气化炉烘炉一次点火成功,满足烘炉升温曲线要求,为其他气化炉烘炉树立了标杆,对稳步快速推进项目进度具有重要意义,也为集团公司和天辰公司的“抗疫保收,双百会战”增添了一抹亮色。

  截至目前,3台气化炉均已完成烘炉点火,下一步将开始着手备用气化炉的烘炉准备工作。

  (来源: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 刘华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