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西南化工击败国际竞争对手再次中标

时间:2020-09-11 18:07:17  来源:  作者:

  8月22日,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收到恒逸(文莱)有限公司中标通知书,西南化工在恒逸文莱PMB二期石油化工项目特大型PSA装置招标中,一举击败国际竞争对手,六套PSA装置全部中标,氢气总产量超60万标方/小时。

  恒逸文莱PMB石油化工项目是我国在海外投资的大型石油化工项目,也是一带一路重点工程和中国-文莱两国的重点合作项目。项目一期2013年启动,西南化工当时就中标PMB项目一期22万立方米/小时特大型PSA装置,也是我国出口海外最大的PSA技术装置。

  一期装置设计和建设采用国际最高标准和西南化工最先进可靠的PSA工艺技术,于2019年10月一次性开车成功,并连续稳定不间断运行至今,各项指标达到设计值。其中,氢气回收率比国内外竞争对手高3~5个百分点,是国际上目前PSA装置最先进的指标,这表明西南化工的PSA技术到达国际一流水平。

  本次PMB二期项目特大型PSA装置招标,西南化工组织精兵强将,优化技术方案,采用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的双顺放气缓冲罐的交错冲洗工艺,相比快循环工艺,氢气回收率有明显优势,装置运行更加稳定可靠,从而击败多个国内外竞争对手,再次中标。

  西南化工作为变压吸附技术的开创者与引领者,专注吸附分离技术50年,开发了多项开创性的变压吸附工艺,将PSA技术拓展到大量新的应用领域,迄今已在全球推广了1500套以上的PSA装置,拥有国家变压吸附气体分离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及四川省变压吸附气体分离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变压吸附国际国内专利70余项,制定各类变压吸附及氢能国际国家标准10余项。

  (来源:西南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