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东寰球大港石化航煤加氢装置投料开车成功

时间:2020-09-25 11:04:41  来源:  作者:

  日前,华东寰球公司承担设计的大港石化公司40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生产产品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要求,装置运行平稳可控,标志着该装置实现了投料开车一次成功。至此由华东寰球公司承担设计任务的五套航煤液相加氢装置全部顺利投产。

  40万吨/年航煤加氢装置隶属大港石化公司完善航煤配套设施项目,与大港石化航煤外输管道项目同步实施。装置建成投产后,全厂增产航煤产品40.45万吨/年,可有效弥补京津地区航煤需求的缺口,降低全厂柴汽比,提高企业经济效益。

  该项目以直馏煤油为原料,采用大连石油化工研究院开发的SRH航煤液相加氢工艺及配套催化剂,生产满足《3#喷气燃料》GB6537-2018要求的航煤产品。装置设计充分考虑利用公司内部资源,如与常减压装置进行深度热联合,采用减二中替代加热炉;氢源从加氢裂化装置新氢压缩机一级出口引出等,充分体现了液相加氢工艺流程简洁、操作简单的优点,占地少、投资省、能耗低,经济效益显著。

  该项目于2018年4月全面开工建设,2019年4月顺利中交。在装置开车关键阶段,华东寰球公司相关专业人员进驻现场服务,为装置顺利开车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

  项目组相关人员将继续关注装置的生产运行情况,做好技术服务工作,配合大港石化顺利完成航煤认证工作,早日使华东寰球公司承担的航煤液相加氢项目群圆满收官!

  (来源:华东寰球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