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五环公司高安项目16台气化炉投料试车成功

时间:2020-10-18 18:28:39  来源:  作者:

  10月1日,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总承包的济民可信工业燃气主体装置EPC项目最后一台气化炉远程投料点火一次成功。目前装置各项运行参数正常、稳定,至此,气化四个系列16台气化炉及配套余热锅炉、除尘、加压、8套洗氨脱硫、蒸氨、中间灰库、火炬的全系列、全工艺流程全部打通,这标志着济民可信工业燃气项目气化装置投料试车工作圆满完成。

  济民可信工业燃气项目位于有着“中国建筑陶瓷产业基地”之称的高安市,为优化高安市建筑陶瓷基地能源结构、推动园区循环改造、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及环保产业,促进该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健康和谐发展,江西济民可信集团有限公司在江西省建筑陶瓷产业基地投资建设清洁工业燃气集中供气项目。

  该项目共设置16套常压循环流化床富氧气化炉设备,配套煤气除尘、加压、洗氨、脱硫、蒸氨等精制煤气及回收装置,同时配有余热余能发电、飞灰燃烧残碳炉、空分装置及公用工程和辅助设施、园区管网等,气化装置设计年产热值1500kcal/Nm3清洁工业燃气90亿Nm3,所有装置设备全部国产化。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第一大煤制清洁工业燃气项目,向江西高安陶瓷基地40余家陶瓷企业提供清洁工业煤气,将为当地聚集发展新动能、实现产业快升级提供强大后劲,在建陶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来源:中国五环工程有限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