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华陆科技神华榆林SYCTC-1项目1#空分产出合格氧氮

时间:2020-10-18 18:30:35  来源:  作者:

  10月12日,华陆科技EPC总承包的神华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1#空分装置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装置运行平稳。

  10日10日下午,1#空分装置“一拖二”压缩机组启动。10月11日,中压膨胀机及节能膨胀机启动开始冷箱降温,降至-180℃后,空分主冷凝蒸发器开始积液。10月12日,冷箱顺利产出合格氧、氮产品。目前,装置各系统运行稳定,氧氮产品各项指标满足设计要求,表明1#空分装置开车工作顺利成功。同时,还顺利完成了2#空分装置汽轮机冲转和3#空分装置冷箱裸冷工作,并积极准备2#空分装置“一拖二”机组试车,开启3#空分装置珠光砂装填工作。

  为确保空分装置投产目标的顺利完成,项目部专门成立了以项目经理牵头的空分装置试车党员责任区,积极组织和协调业主项目组、供货商、专利商、施工单位、榆林公司生产及保运人员开展工作。在设计采购的全力配合,以及项目管理人员和参建单位的不懈努力下,顺利完成了“三查四定”尾项销项、汽轮机冲转、机组联动试车、冷箱裸冷、珠光砂装填等前置工作。

  SYCTC-1项目空分装置采取工业应用最为广泛的低温空气分离技术,包括空气压缩系统、预冷系统、分子筛纯化系统、分馏塔系统,总规模为3套制氧能力100,000Nm3/h的空分装置,总制氧能力为300,000Nm3/h,主要负责向下游气化装置、乙二醇等生产装置提供高低压氧气、氮气、仪表风和工厂风。第一套空分装置是SYCTC-1项目全厂首个正式投产的工艺装置,为SYCTC-1项目实现打通全流程总目标和未来装置稳定生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