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会员中心 | 我要投稿 | 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发展 > 会员动态

全球首套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通过鉴定

时间:2020-10-23 10:54:24  来源:  作者:

  10月15日,全球首套千吨级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顺利通过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以何鸣元、丁奎岭、韩布兴等12位院士和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液态太阳燃料合成示范项目集成创新了液态太阳燃料合成全流程工艺装置,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整体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开发。

  示范项目创造性地将太阳能光伏发电、电解水制氢、二氧化碳加氢制甲醇技术耦合起来,突破了将低密度、不稳定的太阳能转化为易储存运输的能源产品甲醇这一技术难题,从而实现液态太阳燃料合成过程。这项技术的突破对清洁能源产业发展、二氧化碳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华陆科技将在全系统全流程的工艺过程优化、工业规模示范装置开发、基于可再生能源制氢与传统化工过程耦合发展等方面与两家单位进一步紧密合作,为该技术的不断完善和推广应用做出积极贡献。

  华陆科技公司总工程师骆彩萍一行详细考察了项目现场,与合作方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新区石化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就工艺流程、核心设备、控制方案等进行了全面交流,为下一步工业示范装置开发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华陆工程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temp.pl--]
推荐资讯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精制新工艺
专有技术推介:己内酰胺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国家专利
管道工程公司一技术获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修后一次投料成功
奇姆肯特炼厂装置大检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
惠生工程与西南化工签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